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焦点之战 西葡之战哪家强

2018-06-15 06: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6月14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迎来小组赛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对阵球星云集的西班牙队。后者赛前54小时火线换帅的插曲,为这场焦点之战的关注度又添了一把火。

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都是世界杯上的劲旅。葡萄牙队打入世界杯正赛的次数要多于西班牙队,但西班牙队的最好成绩更佳——曾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从两队的交手历史来看,西班牙队也占据一定优势,他们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淘汰过葡萄牙队,这是两队在世界杯正赛上首度正面交锋。

有道是,此一时彼一时。这次“磕牙”,谁更厉害呢?

西班牙队临阵换帅影响几何

西班牙队在距离与葡萄牙的比赛54小时突然换帅,有自己的理由。他们的主教练洛佩特吉在6月12日被宣布成为皇马主帅,这引起了西班牙队内来自巴萨、马竞等俱乐部球员的不满。为了稳定更衣室,西班牙足协在6月13日宣布洛佩特吉下课,国家队帅位暂由西班牙体育总监耶罗执掌。

尽管外界对西班牙队临阵换帅的原因还有更多分析,但对于该队而言,眼下最紧要的问题恐怕是换帅后如何打好跟葡萄牙队的本届世界杯首战,因为这可能关乎他们能否小组出线,或者淘汰赛阶段会遇到哪支球队。

一般来说,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由此,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走势被看衰。况且,换帅决定原本就是更衣室矛盾不可调和的结果,旧帅因为出任皇马主帅而下课,新帅却依然是一个皇马人(耶罗球员时代曾在皇马效力,还出任过皇马队长,退役后还曾在皇马担任助理教练),换帅对于调和队内矛盾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据悉,西班牙足协官员、球员、足球名宿等都对换帅表达了震惊。尽管也有一些俄罗斯世界杯参赛国人员认为西班牙换帅不影响大局,但西班牙媒体称,得知西班牙队换帅后,葡萄牙队训练场上的气氛明显轻松了很多。

但结果也很难说,毕竟西班牙队人才济济,相信不会因为门派之争而拿世界杯战绩开玩笑。

况且,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所面临的形势,与1970年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一样。两队都在之前两届世界杯先夺冠后小组出局,然后又在世界杯开幕前不久临阵换帅。值得注意的是,那届世界杯巴西队恰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冠。

葡萄牙队是否会背上包袱

这场焦点之战的主角本应是C罗。C罗不久前已经说这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所以他非常希望能够带着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冠军的荣誉挂靴。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C罗的渴望也是他所有队友的努力目标。葡萄牙队尽管并非外界眼中的夺冠热门,但他们一样有着对大力神杯的冲动和渴望。

西班牙队临阵换帅,果真对葡萄牙队是个利好消息吗?

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同处B组,与他们同组的还有伊朗队和摩洛哥队。舆论普遍认为,从四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小组出线似乎都不是问题,两队相争的恐怕只是谁以小组头名出线,或者怎样有利于自己在出线后避开A组出线球队中不想碰到的对手。

相比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葡萄牙队更需要首场比赛的积分,他们至少要保证不输球才能使小组出线之路更加顺畅。毕竟之前的经验表明,即便是强大的巴西队、西班牙队,也都曾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折戟,而葡萄牙队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被美国队挤掉出线名额的教训更是犹在眼前。

虽然过短的时间不足以让西班牙队新帅推行自己的战术理念,而且耶罗能否摆平皇马和巴萨球员之间的矛盾尚未可知,但葡萄牙队有没有心理包袱?他们会否受到太想赢下这场比赛的心理影响?再说,如果C罗被拉莫斯给缠住而哑火了呢?

别忘了,1970年世界杯上,卫冕冠军英格兰队就在小组赛上输给了临阵换帅的巴西队,尽管他们随后以屈居巴西队之后的成绩出线,但淘汰赛首战就输给了当时的西德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