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承德全面启动“办事一次成”改革

2018-06-15 07: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在承德,房产过户手续要跑8个窗口,最快需要5个工作日。而在浙江,1个大厅1个小时就能办好。”在近日召开的“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启动大会上,承德市长常丽虹表示,5个工作日和1个小时,比出了时间的长短,更比出了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差距。为此,承德全面启动“办事一次成”改革,重点要打好五场硬仗——

打好精准编制发布改革事项清单硬仗。目前,该市按照打造国内一流的标准,开展了政务服务事项分类梳理,并列出第一批“办事一次成”事项清单,初步制定了投资项目、企业设立登记等重点领域优化流程的具体措施,为改革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打好网上平台整合建设硬仗。为破解多部门信息无法共享这个改革难度最大的环节,该市将在10月底前,完成政务数据交换共享、政务服务预约预审、政务服务统一支付、“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等五大平台的整合工作,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打好服务大厅改造升级硬仗。针对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普遍存在的场地不足、设施落后、容纳能力低、服务功能不全等问题,该市将抓紧整合优化市级服务大厅,完善提升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切实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职能规范运行。6月底前,供水、供电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接入环节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年底前,一批高频事项将实现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理。

打好重点事项流程再造硬仗。围绕办事流程复杂、多头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该市将坚决拆除自设门槛,大刀阔斧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在去年审批流程平均用时163天,比原来减少40天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打造全省审批效率最高、用时最短的地区。年底前,企业登记审批时间至少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争取2天完成。同时,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行业许可“一证化”等改革试点也将启动。

打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硬仗。“不清楚办事相关事宜”“证明材料过多过滥”等问题,一直是办事群众的“烦心事”。为此,该市将通过编制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服务指南》,启动实施“全功能窗口”改革,推进“代办全覆盖”,对政务服务人员开展集中轮训和定期培训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据悉,按照改革方案,2018年底,承德市6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将实现“办事一次成”,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更全面、更透明、更规范的政务服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