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志愿者邵轩泽成功捐髓坚决兑现当初的承诺

2018-06-15 08: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6月13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秦皇岛志愿者邵轩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邵轩泽是我省第35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今年30岁的邵轩泽是秦皇岛某银行的员工,2011年3月26日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志愿者的队伍。7年来,邵轩泽一直等待着配型成功的消息。2018年2月22日,邵轩泽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能配型成功太不容易了,我一定捐献。”邵轩泽非常激动地说,当初决定留取血样时,就做好了随时兑现承诺的准备。

面对家人的不支持、不理解,邵轩泽查阅了大量捐髓相关资料,摆事实、讲道理,耐心给家人做工作,打消了他们的疑虑。根据病人需要,6月8日,她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期间,邵轩泽得知病人与她年龄相仿,需要的造血干细胞量较大。“需要多少,就捐多少!”邵轩泽没有半点儿犹豫,全力配合。

“对于需要救援的患者来说,骨髓移植非常重要,但对我来说,捐髓就像献血一样,是一件很普通的事。”邵轩泽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捐髓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