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徒步旅行 一路烧烤吃出甲肝 夏季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2018-06-15 09:2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专家:甲肝是吃出来的疾病,夏季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 记者代晴)炎炎夏日,晚上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顿烧烤,来瓶凉啤酒,无疑是一种消暑的好方法。沧州市民李贝(化名)连续吃烧烤后,全身发黄、恶心、呕吐,送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后,确诊患了急性甲型肝炎。

李贝是一名驴友,近期约网上好友一起去某海滨城市徒步旅行,一路上大家在当地吃海鲜和野外烧烤等,玩得非常开心。因为平时就爱吃烤得不太熟的羊肉串、海鲜,所以李贝在旅行中也吃了很多不太熟的肉类和海鲜。没想到旅行回来两周多,李贝就病了,发热、食欲下降、乏力、尿黄、眼睛发黄等。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一科主任张凤朝介绍,甲肝属于甲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的消化道疾病,感染病毒后,多会在2至6周内发病,病人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黄疸、食欲不振、厌油、肝区疼痛等症状。甲肝可防可治,需要注意的是夏季饮食一定要卫生,避免病从口入。同时,张凤朝提醒广大市民要改变饮食习惯,减少或不在不正规的大排档就餐,不喝生水,对水产品要确保熟透后再吃,慎吃街头不卫生摊点出售的凉拌制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