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时清霜在保定调研“三夏”生产时指出:抢抓农时加快作业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18-06-15 09: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6月12日,副省长时清霜到保定徐水区就“三夏”生产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抢抓农时,加快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时清霜深入徐水区安肃镇麦收现场,详细了解夏收夏种、小麦种植面积、亩均产量和机收进度等情况。他指出,我省是全国重要的小麦产区,产量大,品质优。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降水较常年偏多,易发生“烂场雨”等灾害,影响收获进度和产品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抢”,立足“快”,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的组织调动,发挥他们机具多、组织能力强、规模作业面积大、转移速度快的优势,统筹安排、精心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及时收割、适时晾晒、应收尽收。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冰雹、干热风、强对流等突发性、灾害性天气测报,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提供周到贴心的气象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麦收的影响。农业部门要着眼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充分利用“三夏”作物倒茬时机,安排好茬口,发展节水高效作物,优化种植布局,加快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完善收储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