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50余师生相约无偿献血

2018-06-15 09: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我已经18岁了,能完成人生第一次献血,觉得很有意义。”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沙河市第一中学学生李丹文对记者说。当天,邢台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等部门在沙河市举办了宣传活动,共有40多名同学和12名中学老师赶到现场进行了无偿献血。

侯建喜是沙河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年级主任,作为带队老师,他之前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同事们也大都献过血。他说,前几天,他在学校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响应者超过一千多人,但囿于年龄等条件限制,绝大部分学生无法参加。符合条件的40多名同学和12名教师一起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并相约赶在献血日这天,一起到现场奉献爱心,为宣传助力。“他们个个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邢台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这样评价。

除了这些师生,在现场4台献血车前,还有不少市民排队献血。据了解,2017年,邢台市无偿献血人数达到8万人,采血量20吨。截至目前,该市在县(市、区)一级已成立14支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他们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献血服务、宣传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