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曝光48名醉酒驾驶人员名单

2018-06-15 10:34:1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通客户端报道(秦皇岛台张久辉、王一豪)秦皇岛公安交警支队在官方网络平台曝光了48名醉酒驾驶人员名单。

按照规定,车辆驾驶人员每100ml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小于80mg属于酒后驾驶。每100ml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属于醉酒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司机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罚金。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酒精对人体神经具有麻醉作用,饮酒后会出现反应迟缓、精力不集中、嗜睡等症状,驾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千万不要饮酒驾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