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首个拥军优属法律平台揭牌

2018-06-15 15: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由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驻保某部队共同建设的“军人军属法律拥军基地”正式揭牌。 通讯员原潞潞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原潞潞 记者徐华)6月13日,由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驻保某部队共同建设的“军人军属法律拥军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是保定首个拥军优属法律平台,将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今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抽调经验丰富的法官或法官助理组建法律拥军工作队,定期到该基地为部队官兵和家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将结合“军营开放日”“法院开放日”,组织开展官兵进法院、法院干警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国防意识和部队官兵法律意识。专职联络员收集部队官兵涉法问题,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及时处理并提出建议,并由部队相关部门指导官兵维护合法权益,推进“无讼军营”。同时,还会建立重大涉军案件信息通报、督办等军地协作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化解官兵涉法问题。

据介绍,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坚决落实拥军政策,特别是在司法改革编制减少的大前提下,积极主动接受复转军人136名,并根据复转到该院的干部、战士的特长安排其到审判、执行、综合等部门,充分调动复转军人的工作动力。同时,进一步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军人军属权益纠纷。去年,该院开展了“聚力沙场倾情维权”涉法问题清理专项行动,维护了官兵家庭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