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技馆端午节邀你听科普讲堂看科学表演

2018-06-15 15:4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王晨)天文科普小讲堂、经典科学表演、磁悬浮地月演示仪展项……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科技文化生活,度过一个快乐、有趣、健康的端午假期,河北省科技馆进一步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功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最新编演的天文科普小讲堂《二十四节气的故事——小暑》和《端午节粽情相约》,将生活故事融入到自然科学、节气文化之中,讲述小暑节气和端午节的来历,有助于拓展和激发孩子的博物兴趣,让孩子领略中国传统节气文化风物之美,带领孩子走进神奇的四季轮回、传统文化体验。

经典科学表演《安静的小球》《空气炮》,让孩子们通过简单、有趣、适合操作的科学小实验,感受科学的奥妙,养成善于观察和思考的科学习惯,领略神奇的大千世界。

端午节期间,河北省科技馆磁悬浮地月演示仪展项将设有专门辅导员讲解,常设展厅也将紧密围绕展品内容做好讲解辅导工作,使观众充分了解展品、展项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并将根据参观流量情况,适当增加展区内定点展项:高压放电、全息音效、钉床、防震练习小屋、不平静的地球、机器人表演、磁悬浮地月演示仪的表演次数。

河北省科技馆的穹幕“大片”《阿拉斯加》,天象节目《春季星空》《深度撞击》,4D影片《变形记》《海洋中的精灵》又将与观众相逢,再次一起探秘神奇的自然世界!

端午期间,6月16日(周六)—6月17日(周日)河北省科技馆正常开馆。常设展厅每天上午9:30正式开放,馆内瞬时参观人数达800人时,将暂停入场,然后采取“每出20人,进20人”的方式陆续放行。每天下午16:00,停止入场。中途离馆后不得返回参观。6月18日(周一)闭馆一天,6月19日(周二)正常开馆。

注意事项:市民想去参观要注意带上身份证。其中,个人观众需凭本人身份证到领票处领取参观入场券,当天每个证件仅限领取2张入场券,每个证件每天允许领取一次,免费参观入场券仅限当日有效。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可凭有效证件经绿色通道直接入场参观

为了保证良好的参观效果,提醒市民最好避开开馆人流高峰时段,选择合适的时间从容参观。同时,学龄前儿童与小学生须有成人监护,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者须有人陪护。

具体活动安排以当天实际活动为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