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区检察院筹建涉奥涉外检察室

2018-06-15 16:3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丽娟记者王雪威)今年以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检察工作服务冬奥新思路、新机制,努力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该院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涉奥相关企业的联系,建立法治服务保障工作平台;积极协调公安、外事、工商、税务等单位,利用互联网建立集人口犯罪记录、企业经营、纳税查询为一体的智慧检务大数据库。

针对冬奥会筹办期间当地农民工大量增加的情况,该院深入冬奥有关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走访农民工,了解其工资待遇及发放情况,开展法律宣传,有效增强农民工自我保护法律意识。组织项目单位座谈,签订预防协议,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以有效防止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的发生。

围绕“绿色办奥”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该院积极开展以检察公益林为核心的生态修复专项工作。结合区域绿化规划,以当地200亩荒山为试点,与区林业局合力开展生态恢复林建设检察工作。以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为切入点,将犯罪嫌疑人“补植复绿”的种类、数量作为量刑轻刑化的重要依据,以定点补栽补种树木区域为依托,打造“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实现办理一个案件、恢复一片青山、教育一方群众的良好效果。

同时,围绕打造全国一流涉外检察室,该院聘请设计公司对涉奥涉外检察室进行现场测绘;抽调检察业务素质强的骨干力量,成立涉奥涉外办案组,案件办理实行统一登记备案、全程跟踪办理、规范高效办结;通过招录聘用方式引进法律和英语能力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并与某高校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购置先进的办公设备,设置双语查询电子平台,办案制度、公开流程、指示标识均可双语呈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