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端午出行攻略:天气交通全掌握 3条线路玩转大河北

2018-06-15 18: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端午节要来了,这个小长假,是不是要放飞一下自我?计划出行的你,可以收藏这份指南,国内、省内天气、交通情况全掌握,另外附送3条精品旅游线路,让你端午假期玩转大河北!

●全省大部地区有雨气温先升后降

全国来看,端午期间,西南地区东部、汉水下游、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3天,河北省多地仍有雷阵雨或阵雨,各地气温先升后降。具体预报如下:16日白天,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四个地区的西部和张家口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6日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南部、保定北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自驾游或乘大巴出游的朋友们注意了,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端午假期全国公路网整体路况较好,日拥堵分布特征呈现“双峰”型。预测报告则显示,预计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为出行高峰,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最高。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8日16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从河北省来看,据2015年至2017年端午节(节前一天+端午节+节后一天)通行情况数据分析显示,有一些区域(位置)是拥堵或事故的高发、频发区域,提请广大司乘朋友特别注意。全省高速拥堵(缓行)、事故的高发位置分布如下图所示。

易拥堵位置分布。

事故的高发位置分布。

●3条精品旅游线路玩转大河北

>>京北草原线路

路线:从北京出发,沿G111国道一路向北,途经怀柔,到达丰宁。

京北草原又称丰宁坝上,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大滩镇,距离北京280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夏季气温约1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从内蒙古草原一直延伸至整个张家口北部的河流,汇集而成闪电湖,天空,草原,湖泊,河流在此拥抱环绕,形成一幅用绿色和蓝色绘成的风景画卷。

在坝上草原北端,有一片原始白桦林。宽阔的跑马道,一望无际、高耸入云的白桦树,斑驳的树影洒在夕阳照射的草场,美不胜收。

>>燕赵文化线路

路线:从北京出发,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南,途经保定、石家庄、邢台,到达邯郸。

燕赵文化源远流长,经过数千年的发展与积淀,在河北留下了众多文化遗址遗存。这四市西依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众多。

清西陵是清王朝两大陵寝群之一,2000年被第2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是一片丘陵地,周围群峦叠嶂,树茂林密,风景极佳。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广府古城,地处华北平原南部,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府古城是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被誉为中国太极之乡。

>>太行风光线路

路线: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张石高速支线-锡海线-野三坡景区-锡海线-下银线-白石山。

巍巍太行从这里沿冀、晋、豫边界千里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顺京、津、冀一路东行。野三坡是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和名树古禅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

依托野三坡的山水还打造了一批极具特色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就是其中之一,七彩欧式建筑群,处处充满了艺术氛围。

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还有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