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5 22: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通讯员郝琰 记者徐华)今天,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即日起保定市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的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营运行为,严格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切实增强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行动中,保定市出租、运管等单位将联合执法,依法打击非法网约车、无证经营黑出租汽车,重点查处巡游出租汽车拒载、不打表、宰客、私改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纠正巡游出租汽车车内环境脏乱差、服务监督卡摆放不规范、不使用文明用语等一般违章行为。

在集中整治阶段(2018年6月21日至8月5日),执法人员将重点对火车站、高铁站、客运中心、商场、医院、大中专院校等区域,采取白天与夜晚相结合、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和无证经营黑出租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严格处罚非法营运车辆并对其进行曝光。同时,深入开展出租车从业人员资格注册管理,对违规聘用或未办理注册手续的经营者、驾驶员进行处罚;对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议价、空车待租拒载、强行拼客、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节假日及恶劣天气乱涨价等违法违规出租车辆进行严格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对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准驾证实施记分处罚,凡是记分达20分者,暂扣其从业资格证,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并对其进行不少于18学时的再培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