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紧盯端午节不松劲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18-06-16 08:13:36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节将至,承德市派出检查组,开展为期两周的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即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既领车补又坐公车,套用假牌照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宴请,超标准接待,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或接受“一桌餐”,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问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等问题以及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为确保检查实效,该市采取自行检查、交叉检查、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成立检查组同步开展跨县区交叉检查,着力破除人情干扰,此外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明察暗访组,重点紧盯“零报告”和问题上报明显偏少的单位和县区,持续向下传导压力。

各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每2天报送一次,上报问题线索要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确保查纠“四风”问题线索质量。加强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找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规章制度不健全等深层次原因,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同时对检查组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检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防“灯下黑”。(承德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