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华区进行防汛演练

2018-06-16 12: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汛演练。 李会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紧急通知:我辖区发生灾情,立即启动城区防汛实施方案!”接到险情后新华区各应急抢险队立即奔赴汛情发生地——6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和平西路与西三庄街交叉口西北角和西苑工地院内,石家庄市新华区进行了一场防汛模拟演练。

此次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新华区防汛指挥部按照实战要求迅速启动《新华区2018年城区防汛工作实施方案》。演习开始后,按照各自职责设立通讯组、抢险应急组、医疗救护组、应急疏散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有序开展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医疗救助、后勤服务等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此次共计70余人参加了防汛应急演练观摩。

此次防汛演练历时一个小时,锻炼了应急人员和队伍,提高了大家防洪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抗洪抢险工作经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一旦面临灾情能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