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馆陶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图)

2018-06-16 18: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馆陶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图)

6月16日,邯郸市馆陶县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图为开镰节启动仪式现场。李跃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跃超记者刘剑英)镰刀飞舞,艾草喜获丰收。6月16日,邯郸市馆陶县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展示馆陶艾文化产业资源,宣传推广彭艾养生文化,促进艾文化产业发展。

开镰节当天,活动现场举行了彭祖祭奠仪式、“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馆陶县”暨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高端论坛、“心会跟艾一起走”青年单身联谊、“从艾出发,健康骑行”等艾文化活动。

邯郸馆陶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图)

6月16日,邯郸市馆陶县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图为馆陶县天河村艾草种植示范基地的艾草开镰。李跃超摄

艾草是一种应用广泛、生命力顽强的中药材,今年初,馆陶县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艾文化产业的实施方案》,在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鹊桥小镇天河村等村庄建起艾草种植示范基地,在馆陶县城结合彭祖养生文化打造了彭艾小镇,建设主题餐馆、艾灸体验馆、艾灸培训中心等。为将艾产业做成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扶贫产业,馆陶县还将引进艾制品加工企业,成立“馆艾”文化产业研究所,研发优质艾制品,形成“南有蕲艾、中有宛艾、北有馆艾”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