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双查双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2018-06-18 05: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承德市建立“双查双督”工作机制,强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地落实。目前,交办的前6批35件问题已查实22件,整改完成3件,其余正在整改中。

“双查双督”,即针对重点环境问题,实行市、县两级分别现场核查,保证查准、查实,做到立查立改;在县区督导整改的同时,市直相关部门及时加强现场督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该市按照“一手抓整改、一手抓保障”的原则,制定《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保障方案》《2018年度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承德协调联络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整改推进、督办问责等8个工作小组,全面做好“回头看”整改工作。制定了市、县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正处级干部带队的12个督导检查组和4个巡查组,进驻各县(市、区)开展集中督导检查和巡查。

该市对排查情况进行专题调度,严格实行各县(市、区)、各部门“双负责”机制,党政主要领导亲赴现场、亲自核查、亲自协调、亲自整改、亲自验收,确保无死角、不反弹。同时,派出暗访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报市委、市政府,并通报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从严从速从实整改到位。

加大宣传公开力度,及时在承德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等媒体滚动播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公告,并对信访案件交办和办理情况、进展和成效进行公示。同时利用“承德发布”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公开边督边改情况。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