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2018-06-18 09:0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迪) 6月16日晚,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暨名票四下锅“京评梆豫”名家名票演唱会在河北艺术中心举行。

本届省会大学生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自2017年11月开幕以来,大学生戏剧节在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市艺校等十余所河北高校中开展了戏剧专家讲坛、校园戏剧人选拔等系列校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本届戏剧节共评选出17个专业组剧目、9个业余组剧目进行展演,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观众近2万人次。同时,本届戏剧节邀请了话剧《驴得水》、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等多部优秀剧目来省会助阵演出。

作为闭幕式演出,名票四下锅“京评梆豫”名家名票演唱会举办,这同时也是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系列活动引进剧目。演出中,来自京津冀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豫剧四大剧种的十余位名家名票同台献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届,通过搭建戏剧演出交流的新平台,覆盖了省会及省内大部分高校,惠及百万学子,已成为我市普及戏剧艺术的品牌文化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省会观众、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省会文化活力,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