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2018-06-18 20:11:3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家是不是都在忙着返程?然而今天的天气依然不容乐观……

保定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保定市气象台2018年06月18日15时1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保定中西部地区(保定市主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涞水县,阜平县,定兴县,唐县,涞源县,望都县,易县,曲阳县,顺平县,涿州市)有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中到大雨+强对流今夜来袭

今天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东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明天白天到21日,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各地气温逐渐上升。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新的一周开始了

本周我省依然是多雷雨天气

主要雷雨过程有三次

本周多雷阵雨天气

预计本周(6月18-24日),河北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雷雨过程:

18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2-23日,西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高温天回归,最高可达37℃

本周前期气温较高,其中20-23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后期气温有小幅波动。20-21日,平原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请防范!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气象专家提醒你注意

气象专家提请大家要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雷雨时不要在树下避雨,不要使用带金属杆的雨伞,不要接打手机;

特别是强降雨会引起道路湿滑或地道桥下积水,开车出行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本周气温较高,天气炎热,紫外线辐射较强,要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暑和防晒,同时要注意安全用电,安全用火。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石家庄、衡水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东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0日,全省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最高温持续上升

1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4℃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4℃;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至36℃。

各市天气预报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中到大雨+雷暴大风!接下来有三场雨等着你,而且...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