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政协致信广大政协委员: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献计出力

2018-06-19 09: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近日,石家庄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一封信,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献计出力。

信中说,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国家和省、市相继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政协委员更是义不容辞。

要发挥优势,争当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者。石家庄市政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宣传环保政策和知识,主动参与各类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带进企业、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形成人人了解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局面。

要善谋良策,争当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言者。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密切关注环保工作中的重大课题、重点工程、热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多层面、多视角的调研走访,及时了解、收集、梳理和反映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诉求。通过会议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当参谋、出主意、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要履职尽责,争当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者。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活动,深入现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问题、寻不足、找症结,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有效解决,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要身体力行,争当环境保护工作的践行者。企业家委员要带头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坚决把“三高一低”项目挡在门外。专家学者委员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研究,为提升环保科技水平,提高环境治理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