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县政协呼吁加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

2018-06-19 09: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临西县政协日前组织部分委员,就农村薄弱学校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该县堤口小学、白地中学、临西三中等10余所学校实地考察,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为加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补齐短板。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缩小县域内校际间的差异,逐步提档升级学校基础设施。二是出台优惠政策,留住优秀教师。推出评职称倾斜、关心教师生活困难、建设教师周转房等优惠政策,让优秀教师安心留在农村,尽快对紧缺学科教师进行招聘充实。三是完善培训机制,提高教师素质。不断增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关注并扩大薄弱学校教师的受训面,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参加国培等各种高规格的培训。四是拓宽延伸集团化办学模式。把经验成熟的县内强校带动弱校发展的模式向纵深延伸,带动提高更多偏远薄弱学校的办学能力,提升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