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全力构建引企引才新高地

2018-06-19 17: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云 记者李艳红)涿鹿县通过实施出台优惠政策、建设孵化平台、优化行政服务、开展合作研究四方面措施,积极引进北京等地高端高新企业和高学历人才,全力构建引企引才新高地。

出台优惠政策引企引才。先后出台了《涿鹿县加快开发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对引进硕士以上学位的高新技术人才,每年给予3万至10万元的经济补贴;对为企业引进攻克难关关键技术并开发出国家级、省级高新产品的专家人才,按投产后新增利润的3%—5%给予引进者一次性奖励。

建设孵化平台引企引才。建设国家级涿鹿科技园孵化器,规划建设占地总面积1000亩、投资25亿元的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中试研发、企业定制、综合服务五大功能区域,可容纳200项以上科技成果项目的孵化发展。投资3000万元,设立“科技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促使涿鹿科技园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人才开发服务平台、省级引智工作站。

优化行政服务引企引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预审和前置审批环节。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组织专家团队对入孵企业进行考察和筛选,为符合入孵条件的企业提供商务用房等“零成本”孵化服务。

开展合作研究引企引才。在京仪等公司建立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光伏产业研究所和博士后流动站。与清华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16所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固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关系。与加拿大、丹麦等合作,在涿鹿设立“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石墨基电供暖示范项目、深层地热能开发与利用示范项目等高新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取得可喜进展,使涿鹿成为多项高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开发推广基地。

目前,涿鹿县实施对接北京项目96个,与中粮等20多家央企、全国500强企业实现合作。通过企业带动、项目合作,近年来成功引进本科以上高学历人才610名,其中具有硕博以上学历人才13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1名;成功吸引京津人才98名,其中硕博学历人才42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