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化区:加快项目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06-19 17: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鹏 记者李艳红)北山工业园区青岛啤酒(张家口)有限公司60万千升新建项目建设正酣,今秋将正式投产;北汽福田公司宣化工厂泵车生产线上自动焊接机器人挥洒自如,书写“智能制造”新传奇。去年以来,宣化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牛鼻子”,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总投资2000亿元的159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旅游、商贸、新能源等领域,区域经济发展的成色更亮、后劲更足。

平台拉动引项目。宣化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围绕“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依托域内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张奥物流园区、北山工业园区、南山工业园区(宣化片)等优质高端产业集聚平台,引进建设了京东大数据中心、卡宾冰雪产业园、荣盛高铁新城等一大批规模大、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量级项目。今年新开工项目达53项,总投资412.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3.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4亿元。

协调联动抓项目。为保证重大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进度,宣化区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了重点项目台账,60余名区级领导挂帅领兵,做到定时、定人、定责。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建成投产两年多的北汽福田公司宣化工厂成为我省从北京引进的首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项目,目前,该公司正谋划在宣化区新上福田氢燃料动力客车项目。占地3000亩的张家口综合保税示范区项目落户京张奥物流园区,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将引领园区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