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新演练防汛应急救援

2018-06-19 09: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水上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形成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

演练模拟情境为数十名游客因突发汛情被困在淀中小岛上,县地方海事处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预案,派出搜救组、疏导组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并逐级向县交通局、县政府报告。救援组赶到现场将受伤的2名游客送上快艇,交由医生紧急救治,并组织其他游客有序登船,帮助游客正确穿戴好救生衣,在确认没有滞留游客后,迅速撤离现场。演练展示出了该县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水上救援能力,增强了公众应对水上安全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