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省警犬协助破案56起

2018-06-19 09: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日前,全省警犬实战模拟演练暨第三届全省警犬技术比赛在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警犬技术作为公安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治安巡逻、侦查破案、警卫安检等方面起到了人和仪器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2017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警犬累计出勤10139次。其中,使用警犬巡逻6022次、安检搜爆3737次、勘查刑事现场310次,协助侦破刑事案件56起,其中命案15起。

据了解,此次警犬技术比赛中,全省11个代表队共56名训导员携56条警犬参加比赛,警犬犬种主要为史宾格、拉布拉多、马犬、牧羊犬等。比赛设置追踪、鉴别、血迹搜索、搜毒、搜爆、搜捕6个科目,涵盖了警犬技术工作的诸多方面。这些科目贴近工作实际、侦查实战,能够最大程度地检验各地警犬技术工作能力和训练水平。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