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志愿服务信用时数领跑全省

2018-06-19 10:47: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五个月志愿者组织服务时长达70.5万小时

在高考期间,团沧州市委号召发动全市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高考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APP显示,全市共有144个活动签到开展,1120余人参与其中。这只是团市委利用“志愿汇”APP开展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统计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沧州在“志愿汇”APP的志愿服务信用时数始终位列全省首位,注册人数达到111.7万人,服务时长70.5万小时,平均每日发动青年志愿者3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是在团中央指导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和运营的中国注册志愿者信息系统。“志愿汇”APP为“志愿中国”信息系统的手机端,提供志愿者注册、公益组织入住、记录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信用激励、活动报名、活动签到等功能,是全国青年志愿者的电子档案。

去年以来,为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团市委在全市大力推广使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志愿汇”APP招募功能,引导全市4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建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有效充实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力量,并通过规范培训管理,配备统一标志“红马甲”,使志愿服务队伍成为狮城一道靓丽风景线。下一步,团市委将利用“志愿汇”APP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自选超市,通过“火锅式”服务,引导全市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把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放入“志愿汇”APP的项目平台加工发布,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张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