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联合惩戒打击“老赖” 衡水12188人纳入失信黑名单

2018-06-19 11: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张某某、常某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故意规避法院执行等行为,被冀州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被执行人常某某在出国时被告知因其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无法乘坐飞机,同时在银行贷款等方面也受到限制。在法律威慑、行为限制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被执行人将执行款主动送至法院,此案顺利执结。该案是衡水市两级法院大力开展“以打促执”专项行动中的一个典型案例。在专项行动中,法院通过公诉、自诉两种渠道,启动刑事追责程序,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了部分“老赖”长期外出逃避执行的问题。

近两年,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会战、执行办案质效竞赛、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等一系列行动,坚决打击各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扰妨碍执行等拒执违法犯罪活动。

该市构建了联合惩戒机制,明确了该市公安局等42个执行联动部门的职能和分工,规范了执行联动部门之间的配合,多渠道多角度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全方位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打击。同时,多种举措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活动。针对“老赖”,采取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措施,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符合条件的,法院会依法对其予以拘留、罚款;对于严重妨碍法院执行工作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自2016年1月到今年5月,衡水市共有12188人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1225人,拘留983人,罚款26人次,以拒执罪移送公安部门案件68人次,按拒执罪定罪处罚9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