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鲜菜瓜果肉价持续走低 河北CPI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

2018-06-19 16: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张岩)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今天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河北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环比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下降。

从同比看,构成CPI的八大类价格全部上涨。医疗保健同比上涨9.1%,涨幅居首,居住、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同比分别上涨2.0%、1.9%、1.9%、1.7%、1.7%、0.8%、0.7%。

从环比看,鲜菜、鲜瓜果、猪肉价格持续走低是CPI环比下降的主因。5月份全省鲜菜、鲜瓜果、猪肉价格降幅分别为9.8%、8.0%、3.1%,合计拉动总水平下降0.45个百分点。

从全国看,5月河北省CPI同比涨幅较全国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河北与甘肃并列第8位。与周边省市相比,河北低于辽宁、河南、北京、山东,高于天津、内蒙古、山西。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