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多珍品!记者带你参观国际足联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

2018-06-19 23: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外景。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莫斯科电(特派记者王伟宏)1930年世界杯比赛用球、曾经的冠军奖杯雷米特杯、1950年世界杯比赛球衣,这些你见过吗?俄罗斯世界杯比赛期间,国际足联将世界足球博物馆的部分世界杯藏品运到了莫斯科,建起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记者特意前往“一睹芳容”。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外围设计颇有新意,巨大的玻璃幕墙上绘制了本届世界杯的完整对阵图,每场比赛的实时比分会显示在这个对阵图上。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一楼最引人注目的招贴画,以及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的球衣(下)。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通过安检门后,展馆内的世界杯气氛扑面而来。首先引起注意的是右手边的巨幅招贴画,以及它下面整齐排列的俄罗斯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的球衣;左手边则是本届世界杯64场比赛的对阵,以及比赛球场的名称和缩略图。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为两层建筑,图为楼梯处的历届世界杯宣传海报。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楼梯处的历届世界杯用球。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展馆共有两层。通往二楼的楼梯处设计颇有新意,中央象征着足球的巨大圆形屏幕,循环播放着历届世界杯的画面。左侧楼梯处墙上是历届世界杯的宣传海报,右侧墙上整齐排列的则是历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中展示的1930年首届世界杯用球,颜色像篮球,构造像排球。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来到二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雷米特杯。该奖杯是世界杯最初的冠军奖杯,从1930年开始“服役”,1970年被三度问鼎的巴西队永久收藏。遗憾的是,雷米特杯1983年失窃并被盗贼熔化,此次展览的雷米特杯是巴西足协后来制作的一个复制品。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展出的2010年世界杯藏品,其中包括德国队队员施魏因施泰格的球衣、意大利队门将布冯的球鞋以及助威用具“嗡嗡祖拉”。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在历届世界杯藏品区,藏品被放置在一个个独立的玻璃柜中。最初的几届世界杯藏品不多,首届世界杯只有一张场馆设计图、一个纪念徽章、一张纪念明信片和十多张人物照片。近些年举行的世界杯藏品越来越多,球衣、球鞋、比赛用球、比赛照片、纪念章等各种藏品琳琅满目。2010年南非世界杯藏品柜中,不仅有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的球衣和意大利队门将布冯的球鞋,还有当年世界杯的助威神器“嗡嗡祖拉”。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俄罗斯世界杯展馆展出的2014年世界杯藏品,其中包括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和葡萄牙队球员C罗的球衣。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令记者稍有遗憾的是,现行的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真品不在展馆内。如果有球迷6月23日或6月27日身在莫斯科的话,可以到展馆近距离一睹其真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