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福收下了,红包不能收!” 患者端午发来微信红包被医生婉拒

2018-06-20 10:1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祝福收下了,红包不能收!”“再次感谢,但红包真不能收!”端午节,一位市民为了表示感谢给曾经的主治医生发了一个微信红包,但被医生温言婉拒,这样的微信对话截图也温暖了很多人。

6月19日,记者联系到了婉拒患者红包的医生——秦皇岛市海港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医师杜文征。杜医生介绍说,端午节发来红包的是他曾经的一名患者,当初因车祸造成腰椎骨折,晚上11点多被送到海港医院,他及时对患者进行治疗,直至其出院。而另一个被拒收的红包来自于另一位患者,因为担心手术在术前要给他发红包,“现在手术已经顺利完成,患者对效果非常满意。”

“我们医院有一个口号 ‘治一位患者,交一群朋友’,为朋友尽心尽责,是我们应该做的,拒收红包也是医生的职业医德。”杜文征医生介绍说,从业近20年来,他遇到过太多要送红包的病人,“我很理解病人的心态,但每个医生都会尽力为患者治疗,同时我也会用实际的治疗效果让他们相信不管送不送红包医生都会做应该做的。”

“这件事情让我不仅看到了这位医生的医德,更可以体现他所在大环境的医德,这就是满满的正能量,值得表扬和发扬。”一位市民表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