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间“织鞋西施”成全省自强不息创业典型

2018-06-20 16:32: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8年河北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河间市兴村乡油店村的巩艳坤,凭借自己自强不息的创业经历,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省妇联、省残联、团省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等协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创业妈妈”的感人故事,激发更多困境中的人们创业脱贫的激情和斗志。同时,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公益行动,不断加大对困难女性的帮扶力度。

巩艳坤小时候因摔伤导致截瘫。生活离不开轮椅的她,坚持自学手工编织,走上创业路,靠着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她的事迹在河间口口相传,并通过网络传向全国各地,成为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大家都叫她“织鞋西施”。在河间有关部门和广大网友的关注与帮助下,巩艳坤现已成功办厂并注册商标,还通过电商手段进一步拓展了营销渠道。(陈双双 袁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