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运河区57座垃圾中转站“大洗脸”

2018-06-20 15:42:33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清运队集中力量对垃圾中转站开展“大洗脸”行动。清洗、消杀、除臭等一系列行动,让垃圾中转站有了新面貌。

6月15日5点,馨泰花园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沈文霞开始忙碌起来,清洗站内的墙壁、箱体和垃圾中转站外墙,并进行消杀和除臭等工作。等到5点半左右,垃圾车开始往这里倾倒垃圾,沈文霞更是闲不住了,新的一轮工作又紧张开始了。沈文霞打开除臭设备,站内顶部开始喷洒除臭药物。沈文霞说:“早晨很多市民开始出门遛弯。收集来的垃圾本身就带着异味,得赶紧进行除臭,以免异味影响到行人。溅到墙面和地面上的杂物也要及时处理干净。”

据了解,自6月7日起,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清运队对57座垃圾中转站开展了“大洗脸”行动。他们利用高温高压冲洗车和吸污车对垃圾中转站内墙壁、箱体、池内和垃圾中转站外墙进行清理。对于不方便机械化清洗作业的垃圾中转站,进行人工作业清洗。对于一些死角,工作人员就带着铁刷、毛巾进行擦洗。

经过近两个星期的紧张工作,57座垃圾中转站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李德告诉记者,垃圾中转站是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配套设施,在大家印象中垃圾中转站就是“脏乱差”的代表。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垃圾中转站“变脸”,保持环境清洁。以后,消杀、除臭更是工作中的重点,我们尽可能地消除异味,让环境变好。(记者李小贤)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