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实行四级联查做实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

2018-06-20 23: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执法现场。 张家口市环保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静娴)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针对群众举报的环保问题,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下沉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举报问题现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做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截至6月18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张家口市的7个重点问题中,市级环境执法组已对5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拟对3件立案查处;其他相关部门(国土、公安)也分别对相关违法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交办县区政府的群众举报问题,目前已对8家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宣化区公安部门立案调查1件;沽源县因非法采砂问题,已行政拘留1人;已完成整改5家,停产治理8家,立行立改8个问题,查处、整改以及其他交办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交办的前11批的23个问题已完成调查核实工作,并已按要求向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行了反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责任体系,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张家口市在已成立由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县领导包联制度,认真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积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由张家口市环保局抽调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8个核查组,对省整改方案中涉及该市问题、第一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核查处理新交办的群众举报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重点对不属实问题进行再核查。

据张家口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针对群众举报的信访问题,执法组始终坚持“三个第一”“三个突出”“实行四级联查”工作制度。“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三个突出”即突出重点案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范围大或涉及民生的敏感问题,突出案件严查、严处;实行市级执法部门、县级执法部门、乡级环保所、村级环保监督员共同参与,配合案件调查的四级联查制度。同时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构建多元化信息公开渠道,在多家媒体设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每天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公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及整改工作进度及时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