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开战 C罗梅西谁更强

2018-06-21 07: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6月20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梅西和C罗谁更强,这是许多球迷热烈探讨的话题。

而正在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被认为是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较量,他们的表现,将为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分量增添砝码。

C罗两场比赛状态火热

梅西与C罗被认为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名运动员,其中梅西被认为是继马拉多纳之后的阿根廷新一代“球王”。但在俱乐部叱咤风云的他,到现在还没有获得过一个美洲杯或者世界杯的冠军,这成为他接过“球王”称号的最大短板。

在杯赛上,C罗已经走在了前面。2016年欧洲杯,C罗不但与队友合力拿下了葡萄牙队史上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而且打破了欧洲杯个人总进球纪录、欧洲杯出场次数纪录等多项纪录,当年毫无悬念地从梅西手中抢走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葡萄牙队首战就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逼平了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北京时间6月20日晚又以1∶0战胜了摩洛哥队——这制胜一球又是C罗攻入的,他下半场还拼来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从这两轮比赛的表现来看,不得不说C罗状态火热。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将对阵伊朗队。两场比赛未负,该队士气正盛,小组出线已经在望。如若葡萄牙队小组出线,C罗就会有更多表现的机会。

相比之下,梅西就“压力山大”了,尽管本周日就将是他31岁的生日。

阿根廷队小组赛首战梅西就踢丢了一粒点球,他领衔的阿根廷队被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队逼平之后,面临着可能小组提前出局的危险。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时,不容有失的阿根廷队将对阵已3分在手的克罗地亚队,重任在肩的梅西必然又会被对手重点盯防,他的一举一动引人关注。

梅西能否扳回一城

梅西忧郁了。这是阿根廷媒体曝出的消息。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阿根廷队被认为心理问题大于技战术问题,当时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回应说,“我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去看心理医生”。

在阿根廷队经过俄罗斯世界杯首战之后,阿根廷媒体几乎将全部目光聚焦在了罚丢了点球的梅西身上。据报道,梅西将自己封闭起来,没有和队友一起参加父亲节庆祝派对,而且刻意回避媒体和球迷。

“球队即将迎来对克罗地亚的生死大战,原本应该带领球队前进的梅西,现在却还在舔自己的伤口。”在阿根廷媒体看来,阿根廷队必须卸掉梅西的心理负担。

据报道,为了给梅西减压,许多人行动了起来。梅西的妈妈罕见地接受了国内电视台的采访,鼓励儿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享受这一切,就像儿时踢球时那样。”据悉,原本没有计划来俄罗斯的梅西的妻子也将被邀请到与克罗地亚队比赛的现场为丈夫加油。

媒体的担忧也许有些过度。6月19日,梅西不仅在社交媒体上为一名在世界杯期间受伤的阿根廷球迷祈福,还在公开训练课上和队友开起了玩笑。

但是,阿根廷队过于依赖梅西的问题依然难以解决。克罗地亚队中场球员科瓦契奇直言不讳,“我们不怕他们,因为不算梅西的话,我们比他们优秀”。他还表示克罗地亚队将以团队协防的方式来防守梅西。

阿根廷队其他球员是否将会爆发难以预料,不过梅西的个人能力不可否认,他随时都可能成为场上决定胜负的“X因素”。别忘了,2016年美洲杯上,他曾在一场比赛的第51分钟替补登场,而后打进三球,成为百年美洲杯历史上第二位替补出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梅西会又一次爆发吗?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