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防“暑假伤” 请在孩子与家电间加道“安全锁”

2018-06-21 08: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有10来天学生们就放暑假了,他们在家呆的时间也会变得长起来,但随之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孩子VS家用电器。每年都有孩子被家电所伤的事件发生,为了给孩子与家电之间加道“安全锁”,在这里编辑给大家些提醒。

大家电:小小童锁很重要

在使用大家电的时候,不知爸妈们有没有在意过“童锁”功能,童锁功能一旦设置后,儿童的乱摁将不会对机器的运作状态做出改变。对于一些内部容积较大的家电来说,这种功能还是很实用的,尤其是在设置开门、关门的时候。

洗衣机的内筒世界很吸引孩子

儿童因好奇或者是玩耍而钻进洗衣机内筒里被卡住的新闻每年都有。父母在洗完衣物之后,应将洗衣间或者卫生间的门关好,待洗衣机干燥后,及时将舱门盖关好。如果无法保证孩子能够与敞口的洗衣机隔离,不妨在洗衣机内筒里放置个自制的简易搁架,可以阻挡儿童往里爬、往里钻。在洗衣机运转的时候,记得要设置好童锁,以免在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被小捣蛋误操作而弄伤自己。

冰箱大容量藏一个娃绰绰有余

虽说如今的三门、两门冰箱下部都是抽屉式储物盒,杜绝了宝宝好奇爬入的可能性,但依然有不少超大容量的多门或对开门大到可当衣柜用的冰箱,就不得不让家长考虑一下好动的孩子是否有爬进去或钻进去的可能性了。可惜的是目前并没有可以分别加门锁的冰箱,如果家有上述大冰箱,爸爸妈妈们还是想办法赶紧填满吧。

消毒柜柜门教育孩子别随便打开

消毒柜一般都在橱柜下方,并不算高,儿童可以很轻易地触摸到。部分消毒柜产品带有童锁功能,如果有那就一定要设置上。在消毒柜工作时千万不要打开柜门,以防紫外线或者是臭氧泄漏;消毒柜工作结束后也不要忙着拉开柜门,可以在结束工作十五分钟左右打开消毒柜。

空调风爽不要对着孩子直吹

空调使用不当易伤风。对于孩子们而言更是如此。所以在使用空调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空调直吹孩子身体,而且空调的温度一般以室温26℃为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比室外低3℃—5℃为佳。另外,夜间气温低,应及时调整空调温度,免得孩子着凉。再有就是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家长们可以使用加湿器或用一些容器装上水摆在屋子里。此外也要经常开窗通风,开空调每6—8个小时应通风换气,最长也不要超过12小时,每次换气20—30分钟。

小家电:谨防辐射危害儿童

微波炉避免儿童接触

微波炉不用说,是孕妇和儿童都应该远离的家用电器。在使用时尽量不要在微波炉左右,微波烹饪结束后也应稍等一会儿再打开舱门。不少家庭都是将微波炉组装在橱柜上方的部分,这其实很好地避免了儿童因为好奇去摆弄微波炉。

电磁炉防止烫伤孩子

电磁炉因为使用电磁加热,面板上会留有比较高的余温。这种热度与燃气灶的明火不一样,孩子因为好奇去触摸电磁炉表面而被烫伤的误伤事件也偶有发生。而电磁炉大部分价格比较便宜,童锁并不是一项比较普遍的功能,在使用完电磁炉后,家长们应及时收起来,放在孩子无法拿到的地方。

电吹风不宜直吹儿童

电吹风的辐射非常大,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功率越大的产品辐射也越大。在使用电吹风时,因为直接对准头部,很容易引发头晕、乏力,所以尽量不要给儿童使用电吹风,建议爸妈们买几块吸水毛巾,用毛巾把孩子的湿发擦干就很好。(燕赵都市报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