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星加入千元机大战 靠其“翻身”不被看好

2018-06-21 08: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500-3000元价格区间的争夺尤为激烈。在老对手们纷纷出招之后,曾以高端手机市场为主的三星也扛不住了。上周,三星正式宣布其中端机型Galaxy A9 Star系列,以1999元起的价格加入千元机市场混战。

尽管三星手机在全球占有率排名第一,但在中国却一直“败走麦城”。从2014的最高20%以上到现在的2%左右,仅仅用了4年。

一方面,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价策略让三星节节败退,在中低端市场,国产手机的崛起挤压了空间,而高端市场又被苹果抢占,而另一方面,三星本土化策略节奏缓慢,难以跟上瞬息万变的市场。

与S系列不同,A9 Star系列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市场售价分别是2999元和1999元。但1/3的价格差,也显然可以看出,三星似乎是为了抢夺千元机市场而强行下压价格。目前,随着消费升级,1599到1999元价位的手机出货量呈现增长趋势,这与手机整体出货量下滑呈鲜明对比,因而这个价位段也集聚了大量品牌倾注资源争夺。

在国内市场的颓势除了价格、渠道等因素外,就是市场营销的玩法还没适应国内形势,三星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此,三星为A9 Star系列手机邀请了人气偶像明星华晨宇代言,与OPPO、vivo、小米等,共同通过代言明星,加入到年轻用户的争夺中来。

不过,无论是S9,还是A9 Star,也许会帮助它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挽回曾经的产品形象、维护忠实的用户粉丝,但是三星想要凭借单个产品实现销量逆袭,恐怕还是难以力挽狂澜。(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