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启动

2018-06-21 13:13:3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能耗单位7月底前完成审计

日前,沧州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正式启动,市一中、市中心医院、市交警支队等重点能耗单位,将选择有相应资质的审计服务机构对其进行审计,确保7月底前完成能源审计,其他用能单位年底前完成。

能源审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是改进节能管理、实现节能改造的基础性工作。能源审计对象范围是全市各级全部或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旨在通过能源审计,摸清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的种类、数量、用能方式,找出公共机构中的高能耗设备和不合理用能方式,确保实现节能降耗的任务目标。

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一直把能源审计作为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重点能耗单位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对能耗单位的能源使用效率、消耗水平、能源利用等经济和环境效果进行综合监测、诊断和评价,分析能源利用状况,挖掘节能潜力,明确节能方向和重心,提出相应节能改造措施和建议,为节能管理提供科学方法。(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