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了!河北4大类15项办税事项可省内通办

2018-06-21 15: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官网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为加快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方便纳税人自主选择办税场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河北省税务局”)对河北省省内通办办税事项进行整合,目前省内通办的办税业务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优惠办理、宣传咨询等4大类15个事项。

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省内通办事项包括税务登记类3个事项:变更登记(不涉及税务登记证件内容变化)、存款账户账号报告、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税务认定类2个事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优惠办理类7个事项:增值税优惠备案(包括增值税减免税备案和增值税即征即退备案)、消费税优惠备案、个人所得税优惠备案、车船税优惠备案、印花税优惠备案、城市维护建设税优惠备案、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优惠备案。宣传咨询类3个事项:涉税信息咨询、表证单书领取、宣传资料发放。

省内通办的方式主要有网上办理和办税服务厅办理。依法应当进行处理的涉税违法行为涉及的相关办税事项不纳入省内通办范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