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月至今,河北省共查处交通违法1719万余起

2018-06-21 18: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梁成栋摄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梁成栋、赵丽肖)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公安厅就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的进展、成效、困难以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情况说明。此外,还通报了三起涉酒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月至今共查处交通违法1719万余起

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开展以来,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1719万余起,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现场执法总量359万余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通过严查严处,净化了交通秩序,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6%、28%、17%和39%,3人以上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1%、19%。

小长假三天全省查处酒后驾驶1751起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以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为四个主战场,坚持“视频+机动”、“集中+常态”,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城市道路以不礼让斑马线为切入点,突出酒驾醉驾、无牌假牌、闯红灯等严重类交通违法。目前,共创建了829个交通管理示范路口、333条交通秩序严管街,139条交通秩序示范公路。省会石家庄市4月份通勤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环比下降位居全国第一。

针对农村道路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高发问题,3月底组织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交专项行动,截至6月19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9496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2875起,仅端午节小长假三天时间,全省累计查处酒后驾驶1751起,醉酒驾驶85起。

今年 1至5月份,全省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涉酒道路交通事故217起,造成54人死亡。会上还重点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石家庄晋州市“5.11”死亡3人事故、廊坊市大城县“4·11”死亡4人事故、张家口蔚县“3.3”死亡3人事故三起死亡3人以上涉酒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对15起校车安全责任人提起刑事起诉

全省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72547处,治理36859处,治理率达到51%;将全省6491家道路运输企业、90余万营运客货车及其驾驶人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2018年以来,累计检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2158家次,发现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000余处,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405次,约谈“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1836次,禁止企业所属车辆上路行驶116台次,大额处罚企业127起,对15起严重超员的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和管理人移送司法机关刑事起诉。

全省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召开联席会147次,核发校车标牌904个,接送学生车辆标识2148个,检查学校及幼儿园1194所,清理不合格驾驶人34名,处罚交通违法92起,签订责任状3960份,确保了学生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