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06-22 09:46: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1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邢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落 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共邢台市委关于深化“两谈一会”科学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邢台市强化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中共邢台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及《县市区委统筹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举措,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方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定期研究、分析、部署,明确目标要求、责任分工,指导本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开展。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坚持深化“两谈一会”、“扎捆滚动”执纪监督、执纪监督与审查分设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 形态”。要充分发挥好巡察这个“利剑”作用。以发现问题为前提,以整改落实为目的,紧盯政治巡察重点,努力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这个有力保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不松劲、不停步的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邢台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在确保政令畅通上下功夫,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要 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要着力在坚决惩治腐败上下功夫,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基层“微腐败”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在持续纠正“四风”上下功夫,聚焦 关键节点、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着力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上下功夫,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