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东部新区再添游玩新景观!

2018-06-22 10:27:47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些日子很多细心的市民朋友发现,在锦绣公园西区有一块区域被围挡了起来,到底藏了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您一起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目前围挡已经拆除,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充满年代感的火车头,黑、白、红相间的颜色,古朴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该火车头由辛集市一家爱心企业捐赠,属上游型蒸汽机车,代号SY1876,生产于1976年,曾服务于唐山开滦煤矿。

4月17日,辛集发布面向广大网友就火车头的放置位置发起投票。结合网友意见,火车头放置在锦绣公园西区南邻市府大街绿化带内。火车头的放置,大大提升了辛集市的城市品位和景观形象,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在绿地内放置蒸汽火车头,可以保留蒸汽时代的历史,为后人留下记忆。同时还有这些意义:

1带动辛集经济发展

火车头寓意着领导和带头作用,让人感觉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在锦绣公园放置火车头,寓意着辛集市东部新区的发展将会像火车头一样带动辛集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给辛集人民以向上的正能量。

2方便游客观赏游览

发挥火车头独特的景观作用,给公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在领略和欣赏火车头雄伟气魄的同时,也增加了娱乐空间。

3铭记辛集铁路发展历史

石德铁路修建于1940年6月,1941年2月竣工。 石德铁路穿辛集市而过,在我市交通运输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我市高铁已开通,铁路发展也在与时俱进。放置火车头生动形象,个性鲜明,特色突出,广大市民易于理解和记忆辛集铁路发展历史。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