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园博会城市园区探访之衡水园、沧州园——“大儒理念” 与“武术文化”

2018-06-22 16: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园以“武乡风貌,出彩沧州”为设计主题

衡水园栽种大量的竹子和桃树

记者 张辉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湛蓝天空云儿朵朵,院内青竹摇曳、花儿朵朵,古香古色建筑掩映其中,近日,记者再次走进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施工现场发现,这里较一周前,不仅整体园区建设迅速,各个城市展园面貌也是大变样,而此次探访的衡水园和沧州园,随着各种绿植、鲜花、地被植物的栽种,风景更是喜人。

“董仲舒和他的儒家思想,对衡水的历史和文化极具影响力。而当代衡水更是国内著名的儒学研究高地,故衡水园取名儒乡园。”驻场负责人王真介绍,衡水园以古建、山水、叠石成景,用三条文化线索以及求学的不同境界,将展园分为寒门习礼、书院致知、归田园居三个区域。园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大量栽种的竹子和桃树。“竹子是‘四君子’之一,象征着读书人的气节,而桃花是衡水的市花,不仅呼应了衡水园的主题,也象征着读书育人,桃李满天下。”

而“沧州园以‘武乡风貌,出彩沧州’为设计主题,通过多个园林场景与武术元素的融合,展示博大精深的山水园林、源远流长的沧州武术历史。”驻场负责人高长歧介绍说,沧州园透过多个园林场景,让游客领略武术文化中文武相容的独特魅力。沧州园以山水园林为主要表现形式,形成西部建筑展示区、中部山水庭院展示区、东部荷花池展示区三大园林艺术展示区。同时,设置了“挂棍摆擂”、“武林秘籍”、“摩崖石刻”、“迷踪亭”、“梅花桩”等10处武术互动体验场景,打造一个多方位、多视角的武术文化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