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商场扶梯“咬掉”孩子鞋子 带娃出行这些问题要注意!

2018-06-22 17: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一10岁男孩在与妈妈逛商场时,左脚被卷进扶梯最底层台阶与踏板缝隙中,所幸孩子和家长反应较快,除了鞋子损坏之外没有受伤。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家长务必要做好儿童的监管看护工作。带孩子出行,远离危险因素,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安全乘梯有技巧

年龄太小的孩子,最好抱着乘梯,不要让其单独乘梯,更不要将孩子放在婴儿车或购物车中。不要离扶梯台阶上的黄色警示线太近,尽可能让孩子贴紧自己。教导孩子不要在乘梯时逆行、攀爬、打闹或是争抢拥挤,让孩子清楚地知道自动扶梯的紧急停机按钮位置。

乘坐直梯时,确认轿厢停稳无误,家长要用简单直接、安全有效的方式挡住门,同时让孩子进入,提醒孩子在电梯中不能蹦跳。

●楼道杂物藏隐患

在楼道里,如果有灭火器、窗户角、自行车、电动车、杂物,或者地面有水,都是孩子刮碰和摔倒的隐患,家长要提醒孩子留意,不要被伤到。

●流浪猫狗要防备

小区看到有流浪的猫狗或者是别人家的宠物,要保持距离,别随便逗弄,实在喜欢看看就好。

●小区车辆要警惕

如果是夏天,小区里的灯带、健身器材、停靠车辆温度都很高,提醒孩子不要随便触摸;对快递车、私家车、自行车、电动车一定要保持警惕,随时躲避。

●乘车坐稳很重要

不论是公交、地铁还是私家车,上车的时候都要确保关门的时候别被夹到。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要跑跳,找个地方坐好,或者扶好站稳;坐地铁一定要排队按秩序上下车,因为人多拥挤不方便上下的就等下一辆或者下一站;私家车要用安全座椅;打车约车的,务必保护好孩子,避免因司机急刹车导致碰伤。

●公园谨记防跌落

公园里,注意开放水域,谨防跌落。如果有物品掉入水中,家长一定要在确保孩子安全有人看管的前提下再打捞。不要让孩子爬到假山上或者把孩子放在上面,也不要攀爬各种雕塑。

万一遇到危险,一定要冷静,第一原则是保护孩子,离开危险!看护人所做的一切躲避危险的行为,可以告诉孩子哪里有危险,怎么避让,有问题怎么解决,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