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县启动无偿献血应急演练 百余名白衣天使捐热血

2018-06-22 17: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秦秋朵摄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秦秋朵)今天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李淑珍、副局长张凤川以及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平山县医院、县中医院、县中山医院、县妇幼院等医院的111名医护人员参与了当天活动,总计献血量39000毫升。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秦秋朵摄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秦秋朵摄

上午8:30,在平山县医院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培训。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医护人员讲解了无偿献血基本知识以及无偿献血政策。

据了解,2016年石家庄市印发血液保障应急预案的通知,根据要求石家庄市各县纷纷建立无偿献血应急分队,其中平山县是第一批建立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县。

“平山县一直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大力组建县级应急献血队伍,强化危机意识、预防意识,提升有效应对应急情况的能力,真正为我县和省会临床用血提供有力保障。大家无偿献血,不仅传递了温暖,更是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倡导关爱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平山县卫计局局长李淑珍说道。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仇丽华献完血后展示献血证。 平山县医院供图

上午9时许,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上人头攒动,大家排队依次测血压、填表格、速检、献血。来自平山县医院工会主席仇丽华已经是第五次参与无偿献血了,“我第一次献血是十多年前了,当时在西柏坡也是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之后只要有机会仇丽华便会积极参与。“今天献了400毫升,想到自己的血在未来有可能会帮到其他人,就觉得很满足。”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秦秋朵摄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郄晓林正在献血。 平山县医院供图

“上学的时候我们就学过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所以作为学医的我们对于无偿献血比其他人有着更深的了解。首先对于个人来说,参与无偿献血可以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其次参与无偿献血,也是一次爱心奉献的过程,关键时刻还能挽救其他人的生命。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来自平山县医院口腔科的医生郄晓林完成生平第一次献血后深有感触。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平山县医院副院长封小强介绍本次活动基本情况。 平山县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本来就是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组织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更能起到正能量的引导作用。”平山县医院副院长封小强说,作为本次无偿献血应急演练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平山县医院提前部署规划,并在内部积极宣传,鼓励医院职工踊跃参与本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6月22日上午,“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暨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平山县医院正式举行。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秦秋朵摄

“平山县卫计局全力支持无偿献血活动,平山县医院提供活动平台,广大医务工作者前来献血,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说道。

据平山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山县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共有200多名成员,自无偿献血应急分队成立以来,平山县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应急演练。随着近几年来无偿献血宣传深入人心,在平山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