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与南开大学共建绿色化工研究院

2018-06-22 10:42: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对接京津再结硕果。6月20日,南开大学与沧州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促进京津优势科研成果落户本地加速产业化的重要平台。研究院是南开大学、沧州市政府共同创办的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孵化器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成果展示厅、综合办公区及实验平台等,配套建设中试基地、分析检测中心等。研究院下设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未来将开展技术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式科技创新体系。

根据协议,研究院将依托南开大学在化学化工、新能源等领域的学科优势,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研究机构,打造沧州市化工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政产学研津冀协同创新的龙头、创新创业人才聚集育成的基地。

同时,研究院每年将承担我市委托开发项目5个以上,与5个以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建设期末,研究院需成功孵化5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完成至少8个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并通过沧州市认证;吸引不少于10个团队、100名高级研究人员从事化工新材料与高端制造、化工资源循环利用、生物制药、绿色农药、新能源环保等领域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以及相关管理工作。(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