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素华: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6-23 14: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素华在围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民主监督时指出

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孙海青)6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民主监督。

曹素华一行先后深入四合永镇虎字村、哈里哈乡哈里哈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一户一档”,询问搬迁群众感受和意见建议。在民主监督座谈会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认真听取围场县、乡镇和部门工作汇报,对基层实践给予肯定,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对人口识别、施工进度、分散安置、后续扶贫、旧房拆除等易地搬迁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曹素华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认真研究政策,把握政策,用好用足政策。一定要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综合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解决难点问题。一定要统筹考虑,超前谋划,切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政协民主监督要以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为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考核易地扶贫搬迁五项指标,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职能部门的作用,创新监督形式,推动省委、省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