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对一”帮扶促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酒店服务提升

2018-06-23 18:07:0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6月23日电(记者徐步云)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河北省近50家四星级以上优秀星级酒店与张家口赛区43家酒店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力争通过四年时间,使张家口赛区酒店整体服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高标准完成2022年冬奥会赛会住宿服务保障任务。

住宿保障工作是冬奥会赛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但与北京、延庆两个赛区相比,张家口市在星级酒店数量和质量、酒店从业人员素质、管理人员经验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和不足,与奥运标准存在一定差距。

据介绍,赛区酒店结对帮扶和集中分类培训,是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学习借鉴北京市承办奥运会经验,会同张家口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确定的提升张家口赛区酒店整体服务管理水平的两项重要措施。

此次帮扶活动,将重点围绕酒店部门经理、前厅、客房、餐厅、厨师等关键岗位制定帮扶计划,年度帮扶周期内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一周的“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工作。

同时,为便于工作开展,帮扶酒店还将直接派驻人员到赛区酒店安排相应职务,发挥“传帮带”作用,督导岗位管理水平的提升。结对帮扶双方一旦确定,原则上一包到底。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组织专业酒店培训机构,利用3个月时间对酒店各部门近400余名岗位骨干人员开展服务意识、职业形象、礼仪规范、沟通技巧、服务技能等20余项内容的授课及实训。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