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限行大调整!河北这8市…

2018-06-23 18: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河北有7市发布限行调整政策,石家庄于6月25日实施常态化限行,唐山、邢台、廊坊、秦皇岛、邯郸、保定明确提出将于7月9日轮换限行尾号。限行城市沧州将如何调整?快跟小布一起看↓

石家庄主城区实行常态化限行

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

我市将从2018年6月25日起,在市主城区内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常态化限行,限行时间和限行措施,与京津两地及省内其他限行城市保持一致

一、限行时间

2018年6月25日起,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00—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

三环路古城路(含)以内道路。

三、限行措施

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牌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2018年6月25日至7月8日工作日期间7:00—20:00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天津限行尾号保持一致,即:周一限行4和9、周二限行5和0、周三限行1和6、周四限行2和7、周五限行3和8。

2018年7月9日以后,尾号限行与北京、天津市同步轮换;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规定。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1、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含旅游客车)、残疾人专用车、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定的学校校车以及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班车通行证》的通勤班车;

2、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军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执法任务的行政执法车;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以及殡葬专用车辆、邮政专用车辆、专用清障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抢修通行证》的抢险车;

4、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经批准的其他应急车辆。

五、限行处罚

违反限行规定的,按闯限行处罚,罚款100元,不扣分

石家庄2县启动限行措施

元氏县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从6月22日中午12点开始到6月30日,石家庄元氏县城将执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限行规则: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包括双休日。

限行时间:全天24小时。(6月22日是从中午12点后开始)

限行范围:元氏县城南环、西环、北环和107国道合围范围内,包括南环、西环,北环,不包括107国道段。

无极县实施常态化机动车限行措施

6月21日,无极县政府发布通告,为缓解县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有效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决定自6月22日起,在县城区实施常态化机动车限行措施,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辆实施电子警察抓拍。

一、限行规则

为方便周边出行,限行措施与京、津保持一致,每日7:00至20:00限行两个机动车尾号,机动车号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制机动车通行。

星期一:4和9

星期二:5和0

星期三:1和6

星期四:2和7

星期五:3和8

二、限行区域

无极县城区希望路(北环)、科技街(西环)、千山路、东环围合区域(不含以上4条道路),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如遇重污染天气,按照县级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要求执行。

三、限行不包含以下车辆

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察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公交车、出租车、金融运钞车、电动和油电混新能源车。

7月9日,北京、天津限行尾号将轮换。唐山、邢台、廊坊、秦皇岛、邯郸、保定已 发布同步轮换通知!

2018年7月份限行日历

↓↓↓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

不限行

24和9 35和0 41和6 52和7 63和8

7

不限行

8

不限行

93和8 104和9 115和0 121和6 132和7

14

不限行

15

不限行

163和8 174和9 185和0 191和6 202和7

21

不限行

22

不限行

233和8 244和9 255和0 261和6 272和7

28

不限行

29

不限行

303和8

31

4和9

注:

1、秦皇岛、天津限行时间为7:00-19:00,邢台柏乡县限行时间为7:00—21:00,其他限号城市限行时间为7:00-20:00;

2、沧州、邢台、邯郸、唐山、保定、秦皇岛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北京、天津、廊坊市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0”管理;

目前,河北采取限行的城市还有沧州,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其限行政策如下:

沧州

据沧州市人民政府4月份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市与京津同步轮换限行尾号。

一、禁限行时间

2018年4月18日起,每日7时至20时(不含节假日)。限行号牌规则与京、津保持一致,(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解除或限行号牌规则变化另行通知。

二、禁限行区域

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区域内道路。

三、禁限行车辆种类

此次禁限行期间,其他道路禁限行规定同时执行。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送血车和抢险救险车;公共汽车、省际长途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汽车)、旅游客车(具备旅游客车营运证)、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和清障专用车;通勤班车、校车、环保监测车、保险勘查车、新能源车辆、残疾人专用车,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和外埠号牌车辆除外。

对违反上述禁限行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予以处理,请广大驾驶员认真遵守禁限行规定,提前选择出行方式。

注:各地限行措施以当地权威发布的最新消息为准!

(河北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