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县三个深度贫困村120户贫困户免费领取爱心鸡苗(图)

2018-06-23 20: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的广场上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平地而放,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贫困户端着领来的小鸡仔喜笑颜开。原来这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引进的养殖产业项目。

张北县三个深度贫困村120户贫困户免费领取爱心鸡苗(图)

6月23日,贫困户领取捐赠鸡苗喜笑颜开。记者刘雅静摄

活动现场,贫困户孙富端着领到的70只鸡苗高兴地说:“前几天驻村工作队的郭书记给我们开过会,说是要免费送给我们鸡苗,给我们技术支持,卖不了还管收购,如果养殖效果好,以后还要帮我们建立合作社、农业公司,让我们都当上股东。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不仅能脱贫,还要致富。”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驻后大营滩村第一书记郭志贤介绍,此次爱心鸡苗由河北省新疆商会无偿捐赠,共捐赠鸡苗7000只,涵盖张北县后大营滩村、黑土沟村和大洼村三个贫困村120户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北县三个深度贫困村120户贫困户免费领取爱心鸡苗(图)

6月23日,贫困户排队登记等待领取鸡苗。记者刘雅静摄

“我们本着因户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为张北地区的贫困户捐赠的鸡苗抗病能力强、生长周期短收效快,养殖技术含量不高易于掌握,且三到四个月就能出栏。同时还提供适应期的饲料和定期的技术支持。”河北省新疆商会会长李鑫东说。为了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商会与贫困村签订承诺书,在生态鸡出栏时积极协调企业按市场价格进行回收,同时将开展为期三年的精准帮扶。力争今年参与生态养殖的贫困户实现当年增收脱贫,今后在此基础上陆续扩大养殖规模。并在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的领导下,成立养殖合作社。同时将积极进行生态鸡的有机绿色认证,逐步培育“商会+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模式,不仅让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也带动其他村民共同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