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激情首演

2018-06-25 00: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4日晚,以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以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激情首演。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独白,感人的故事、不屈的精神……两个多小时里,在富有金属质感的黑白影像烘托下,话剧《塞罕长歌》以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一批年轻人怀着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来到塞罕坝,即使遭受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情感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在塞罕坝林海中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壮美颂歌。

6月24日晚,以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龚正龙摄

“可以说,这部话剧在戏剧舞台上艺术地把塞罕坝精神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做出了完美诠释。”演出现场,一位来自北京的戏剧专家如此表示。记者了解到,为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真实表现塞罕坝发展历程、弘扬塞罕坝精神的精品力作,把一个个生动、鲜活、有个性色彩、有血有肉的形象和他们的生命过程表现出来,从2017年6月开始,著名编剧孙德民带领创作组十数次到塞罕坝体验生活,最终数易其稿而成。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