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

2018-06-25 07: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区成功举办;第五届旅交会36个旅游项目签约,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对外发布,全力构建“山田映新城,一带串三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作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一极,旅游业现已成为全市发展迅猛的产业之一。该市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重点发展旅游综合体、文化体验、“旅游+”等业态,着力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中心、华北旅游集散副中心、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多彩鹿泉全新绽放

绿水青山,多彩鹿泉。6月9日晚,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区拉开序幕。旅发大会期间,精彩的实景演出、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全新亮相的旅游线路以及面貌一新的鹿泉美景,让国内外嘉宾大为赞叹。

开幕式上,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鹿泉》精彩上演,演出综合运用声光电、大型水幕投影、烟火效果等艺术手段,围绕发生在鹿泉的历史事件和当地人文精神进行编排,反映出一代又一代鹿泉人用汗水、勇敢、智慧创造幸福的奋斗精神。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浓缩了鹿泉的历史文化精华,让八方游客遇见鹿泉、记住鹿泉。

旅发大会期间,十里花廊、西部长青、君乐宝优致牧场等鹿泉区各个景点都备足了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作为鹿泉区招商引进的大型项目,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已成为休闲服务游的代表;作为鹿泉区现代工业游的典型代表,君乐宝今年将在优致牧场的基础上升级扩建,打造旅游观摩精品项目。一大批新的生态旅游、休闲旅游项目,已成为省会市民休闲出游的上佳选择。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鹿泉区全域旅游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鹿泉区将以旅发大会为契机,依托真山真水、青山绿水、依山傍水的优势,以山前大道为主线,整合旅游资源、扩展旅游内涵,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域旅游新业态,精心打造省会后花园和中国休闲旅游新地标。

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第五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成功举办,共成功签约36个旅游项目,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这些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休闲度假、特色小镇等业态,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石家庄的旅游业态,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旅发大会承办地,鹿泉区更是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西美金山湖度假小镇、石家庄阳光健康城、石家庄国际医疗养生健康谷等一大批项目落户鹿泉。其中,鹿泉区与河北365网络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投资20亿元,依托高端度假酒店,建设我省第一家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游客服务中心;鹿泉区与润石投资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投资35亿元打造润石珠宝艺术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华北首席珠宝产业总部基地、高科技体验式主题乐园和主题商业街区。

此外,石家庄市旅发委还面向全球发布了46个资源禀赋好、产业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的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涵盖旅游小镇、旅游区综合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等多种类型。

全域旅游蓝图未来可期

日前,《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对外发布。规划以全域统筹发展为总体方向,以多规合一和“旅游+”为核心理念,全面整合生态、文化、产业、社会、乡村五方面资源,着力推进区域整合、品牌塑造、业态创新、服务升级、环境优化、体制改革,构建“一带串三区、三网全覆盖、城乡双联动、多点成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目标是把石家庄打造成为京津冀休闲度假中心、华北旅游集散副中心、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在全域旅游空间布局上,石家庄将重点打造“中部商务休闲区、西部山地生态度假区、东部田园生活体验区、滹沱河康体游乐带”四大板块,形成“山田映新城,一带串三区”的全域旅游格局。

在全域品牌旅游区策划上,按照“培育亮点、景村一体、整合发展、区域统筹”的发展理念,重点构建“1+7+18”的品牌旅游区支撑体系。“1”是打造1个龙头引领品牌旅游区——西柏坡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区;“7”是打造7大核心引擎品牌旅游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嶂石岩地质奇观旅游区、赵州桥石桥文化旅游区、苍岩山旅游区、井陉太行古村旅游区、驼梁—五岳寨清凉慢城度假区、天桂山国际山乡度假区;“18”是打造18个重点支撑品牌旅游区,以全域推进、休闲体验、业态创新、文化挖掘为发展方向,培育横山岭秀水青山旅游区、中山战国文化旅游区等18个重点支撑品牌旅游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